嬴姬

24K纯汉子。

【薛晓】Lovely Idol

#之前的脑洞,试写一章。

#薛晓娱乐圈paro,傻白甜向。

#严重ooc预警!又糖又虐的神经病风格!

#那个,我又习惯性往糖里掺玻璃渣了,表打我好不好?(对手指)


@兰焰 小天使。


01

晓星尘微笑挥手,与众人优雅道别,然后一头钻进自己的保姆车里。

刚坐下,晓星尘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,径直点开直播软件,轻车熟路地进入了一个直播间。

手机里传来了一个好听的男声:“hello,大家晚上好,我是你们的城主大人薛洋。”

阿菁坐在驾驶座上,从后视镜里看到她家晓大名模激动得满脸通红的样子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这晓星尘什么都好,长相绝佳,气质绝佳,工作认真,待人亲和,在业界和粉丝中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。可做了这家伙的经纪人才知道,人前清风明月的晓星尘居然是个声控!而且居然还是个一追自己喜欢的声优就脸红的迷弟!晓星尘你到底有没有半点偶像的自觉啊!!!(经纪人怒吼三连)

直播里的男人叫薛洋,因为最近刚刚上了一档配音类的综艺节目而名声大噪。说来也有意思,这个薛洋虽然是科班出身,却更早的时候以“义城城主”的名字在网配圈成名。晓星尘可谓是他最早一批粉丝了,从广播剧翻唱一直追到现在的动漫和影视剧,疯狂程度绝不下于动不动就跑来撕逼的隔壁宋影帝家的粉丝。这不,今天是城主大人的生日,头三天挂出歌会通知的时候晓星尘就坐不住了,无奈早就安排好的工作不能改,晓星尘磨了半天,才争取到在最不重要的酒会上早退的权利。

阿菁开车回晓星尘家用了半个小时,晓星尘看着手机所剩不多的电量一路催她快点快点,催得阿菁都快炸了毛。阿菁发誓,这辈子她最讨厌的人就是薛洋,没有之一!

晓星尘可没有这种自觉,他现在早就沉迷在自家爱豆的可爱中无法自拔,等阿菁车一停稳,立刻冲进自家别墅,完全没有半点在T台上从容不迫如清风拂面般的感觉。直到给手机充上了电,晓星尘才如释重负般地往沙发上一躺,专心致志地欣赏自家爱豆去了。

这时候歌会已经开始快一个小时了,城主大人也宠粉地唱了好几首歌。屏幕上弹幕礼物刷个不停,纷纷吵着要和城主大人连麦。

“连麦啊。”城主大人一笑,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,“好吧,我抽三个粉丝跟他们连麦,抽到的人可以我一个问题或者提出一个要求,但是娇喘这类过分的要求不可以哦。”

话音刚落,直播间里的弹幕和礼物更加疯狂了起来,晓星尘也顶着“城主大人么么哒”的ID大爆手速,希望能得到城主大人的青睐。很快,第一个粉丝抽出来了,一个长相有点可爱的妹子出现在屏幕右方。

“啊,城主大人好帅,我虽然是个声控,但现在都快变成你的颜粉了!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嗯,我想问城主大人一个问题,为什么你会用‘义城城主’这个圈名呢?嘻嘻,其实我去百度过这个地方,发现根本没有这个城市,这是你的家乡吗?”

“不是哦,我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。”城主笑着说道,“至于为什么,我也不太能说得清,就是觉得这两个字跟我很有缘,也许是我上辈子真是这个地方的城主吧,哈哈哈哈。”

弹幕跟着刷了一波,晓星尘却愣住了。阿菁不知道,他当初会迷上薛洋,就是因为看到了“义城”两个字,心里有种空落落的感觉,好像自己在那里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。不过听了城主的作品之后,马上就迷上了他的声音,这种感觉就被他忘记了。

晓星尘回过神来,发现城主已经跟第二个粉丝聊上了,第二个粉丝也问了一个很犀利的问题:城主大人长这么帅,为什么要学配音,甘居幕后呢?

“嗯,这个嘛……”城主大人弯了弯眉眼,好像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。“这还真是一个乌龙,大家都知道我是BY大学配音专业毕业的,但其实,我当时参加艺考的时候,是想报表演专业的。”

满屏的惊叹号飞过,屏幕上的城主笑了笑:“其实我是被一个学长给坑了啊。我当时拿着报名表,他给我指了个路,我就被配音专业录取了。”

满屏的“hhhhhhhh”“233333333”飞过,各种安慰礼物也砸了过来。城主笑了笑,说道:“不过现在也很好啊,学长……也成了很厉害的人,我很喜欢他呢!”

“学长一定在打喷嚏”“感觉城主好羞涩”“啊啊啊啊城主隔空告白,我要跟学长决斗”快速地飞过屏幕,连晓星尘都忍不住发了一句“啊啊啊,好嫉妒学长”,然后就听见城主说了一句:“最后一个粉丝福利了,嗯,就选这个‘城主大人么么哒’吧!”

晓星尘愣了一下,连麦请求就发了过来。他有些激动地抓了抓头发,平复了一下心情,关掉了手机的摄像头,同意了请求。

薛洋看到右边全黑的屏幕有点诧异,于是问道:“hello,你好,在吗?”

“嗯,我在。”

听到这个声音,薛洋晃了一下神。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,笑道:“哈,没想到是个男粉,取这样的ID,我以为是个女孩子呢。”

晓星尘有点羞耻。然后他听见薛洋说道:“你怎么没开摄像头呢?”

晓星尘可不敢让自己的脸出现在直播里,于是他答道:“我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坏了。”

“哦。”薛洋问道,“那你有什么想问的吗?或者想提个什么要求呢?”

“我想跟城主大人合唱一首歌,行吗?”

“可以呀,哪首呢?”

“周渝民和徐熙媛的《让我爱你》。”

薛洋想了一下,这首歌他还真的会唱,于是爽快答应了。前奏响了起来,薛洋本来想伪女音来唱女声的部分,没想到,却被对方抢了过去。

“没有起伏的情绪,
因为你出现后划破平静,
震撼我已经封闭的心,
冰山和雪在溶解。”

清亮的男声缓缓流淌,薛洋再次晃了神,不过他很快接了下去。

“回到初次的相遇,
风在吹一个人独自美丽,
灰的天空为何没有表情,
你的心下雨。”

“(晓)就让我爱你,没有了自己。
(薛)残破的光影,黑暗中深深吸引。
绝对地,就算生命所剩无几。
(合)只要拥抱瞬间的默契。
(晓)就让我爱你,证明有奇迹。
(薛)再狂野的心,灵魂的深处有你。
我愿意,放弃世界微笑而去。
(合)幸福很远,心却在一起。”

两个人明明是第一次合唱,居然无比合拍,连弹幕都跟着刷起“66666666”“开口跪”来。不知道为什么,薛洋觉得对面的歌声竟让他有种颤栗的感觉,难道是这声音,太像他了么?

“(晓)过去总是挥不去,
(薛)再坚强记忆仍像恶梦不醒,
(晓)我的泪水淌过你的天空,
(薛)雨下不停,心好痛。
风像画笔看着我
你的容颜竟在风的前头
(晓)我的心画出第一次的彩虹
(合)因为你,我相信。”

“ (晓)就让我爱你,没有了自己。
(薛)残破的光影,黑暗中深深吸引。
绝对地,就算生命所剩无几。
(合)只要拥抱瞬间的默契。
(晓)就让我爱你,证明有奇迹。
(学)再狂野的心,灵魂的深处有你。
我愿意,放弃世界微笑而去。
(合)下一个世纪,让我爱你。”

歌唱完了。薛洋礼貌性地夸赞对方的唱功:“你唱的很好听。不过我还真是不喜欢这首歌的歌词啊。”

对面一言不发,居然直接下麦了。

晓星尘放下了手机,抱住了自己的脑袋。不知道为什么,刚刚唱这首歌的时候,他有种很心痛的感觉。他大口呼吸,想要缓解那种压抑到窒息的感觉,忽然听到手机提示音一响。

“义城城主请求添加您为好友。”

城主大人加我好友了呢!么么哒~(づ ̄3 ̄)づ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