嬴姬

24K纯汉子。

【喻黄】【黄少天生贺】生日愿望


#cp喻黄,ooc预警,一发完。


#黄少天生日摸鱼,祝少天生日快乐!




黄少天左顾右盼,认真划水。

今天是2018年8月10日,农历六月廿九,星期五。嗯,也是黄少天18岁生日。

现在已经是暑假了,黄少天每天都泡在蓝雨青训营。作为魏老大亲自从网游里挖回来的少年天才,黄少天自然是这届青训营中最出色的选手,并且已经得到承诺,让他下一年就出道,正式成为蓝雨战队的一员。本来他该加倍努力练习的,但是今天,他有点心不在焉。

黄少天左右瞄瞄,发现所有人都在认真练习。他偷偷看了坐在自己斜对面的人一眼,暗搓搓地打开一个网页,飞快地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一句话:

“狮子座和水瓶座,配吗?”

只是打了一行字,黄少天就红了耳根。他又偷瞄了一眼坐在斜对面认真练习的喻文州,随手点开了一个页面。

“狮子与瓶子在星座上的排列是呈180度对立的两个星座,事实上除了您们同属阳性星座、共通的开朗、外向之外,在各个方面都是极端对立的。瓶子追求自由,而狮子占有欲太强,你们的步调总有些不一致。”

黄少天有点怨念地看了喻文州一眼,心里有点小小的失望。他记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那个吊车尾的了,是从他温柔的对自己笑开始,还是从分组PK练习时自己下意识地保护他开始?本以为以那个家伙的手速,肯定会早早被训练营淘汰,没想到他居然这样一路吊着车尾留了下来。可惜,这个夏天过后就是进入战队的正式考核了,他,应该留不下来的吧。

唉,要是能跟他继续一起打荣耀就好了。

自己的星座跟他也不配。喻文州那家伙为什么偏偏是水瓶座,哼!

本来还打算跟那家伙今天告白的,就算,就算以后没法在一起,也想表达出来……

唉声叹气地做完常规训练,黄少天起身去喝水,却突然听到一声刺耳的警报。喻文州抬起头来,歉意地笑笑:“抱歉,手速没跟上,我加训。”

“好吧,”陪练说道,“喻文州加训。其他做好常规练习的人开始分组PK。黄少,我跟你一组。”

黄少天“咕咚”咽下一口水,失望地答道:“好。”

为了平衡选手之间的实力,蓝雨的分组规则是最优的与最差的搭档,次优的与次差的搭档,以此类推。因为黄少天与喻文州的排名都相当稳定,所以黄少天的剑客与喻文州的术士几乎是一对固定搭档。黄少天本来想着一会儿还能和喻文州一组PK,可没想到这一下就泡了汤。他满心的怨气没处发泄,只好大爆手速,拼命地狠虐对面。

方锐控制着自己的气功师左闪右突,被黄少天的剑客打得毫无还手之力。他觉得今天的黄少天特不对劲儿,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黄少天你今天吃枪药了吗?”

“去你的死方锐,老子看到你就不爽,好好的气功师让你打得透着一股猥琐劲儿。看剑看剑看剑!你还躲?躲得掉吗?气功师不是玩猥琐流的,快出来受死!看我的拔刀斩 三段斩 连突刺 银光落刃 剑定天下!哈哈,你完了!”

“靠!”方锐扔下耳机跳了起来,瞪了黄少天一眼。

黄少天得意地冲他吐了吐舌头,却有一只大手冷不防地糊上他得后背,打得他差点咬了舌头。

“哈哈哈,打得好啊!”魏琛笑哈哈地走来。

“咳咳,魏老大你谋杀啊!”黄少天好不容易喘匀了气。

魏琛不在意,冲他招招手:“来,少天,跟我打一把。”

黄少天耷拉着脑袋,过去跟魏琛打指导赛去了。

被魏老大血虐了三把,黄少天叹着气摘下了耳机。魏琛也觉得今天的少天急躁了些,于是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,问道: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“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……”可是我连一件顺心的事都没有。

黄少天还没说出下一句,魏琛却恍然大悟:“哎呀,原来今天是你的生日啊!”魏琛扫了一眼屋里的人,大手一挥:“今天大家都别走啊,晚上我做东,大家给少天庆祝生日。”

大家欢呼起来。魏琛看了看这帮小崽子,指着方锐说道:“方锐,你带着少天他们先出去找馆子。”环视一周,又点了个最不重要的:“喻文州,你跟我去给少天买蛋糕。”

黄少天有点郁闷地看了喻文州一眼,却见他已经笑着答应了。这时方锐一下子搂住黄少天的脖子,把他拖走了。

方锐领着一帮人,把黄少天拖到附近一家有名的潮汕牛肉火锅店,刚坐下就赶紧招呼人点菜。方锐一边翘着二郎腿,一边跟黄少天说:“早就想吃这家了,今天真是托了黄少的福啊!”

黄少天的心都在被魏老大带走的喻文州身上,根本没心思应付他,只能不停假笑。不多时,老魏拿着蛋糕和喻文州一起回来了。

魏琛一边叫着“少天你坑我啊”一边跟一群人抢肉,这顿火锅吃得倒也其乐融融。黄少天还在魏琛的逼迫下喝了半杯啤酒,呛得直冒眼泪。魏老大哈哈大笑,拿出了今天的压轴蛋糕。

“当当当当。”魏琛自带配音地打开盖子,骄傲地展示着,“怎么样,喜欢不?”

白白的奶油抹满了胚底,上面放了一个大大的奶油寿桃,寿桃旁边做了两朵奶油花,唯一的空处,用鲜红的半透明奶油写了个大大的“黄少天生日快乐”。

特别,一言难尽。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,大家面面相觑,气氛简直尴尬死。黄少天费力挤出一个笑容:“喜,喜欢。”

“你看,我就说你会喜欢吧。”魏琛一拍大腿,“还好没听喻文州那小子的买什么小狮子图案的蛋糕。”

黄少天嘴一瘪,心里委屈极了。他觉得老天今天一定是来跟他作对的,他今天从一早上就不顺,一整天连一丁点开心的事都没有,现在还吃不到喻文州亲自给他挑的小狮子蛋糕!

忽然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他的后背。喻文州把已经点燃了18根蜡烛的蛋糕推到他面前,说道:“少天,许愿吧。”

喻文州的笑,很轻,很暖,两个眼睛弯弯的,好像两个可爱的小月牙。黄少天看到这样的笑,不开心的情绪马上就好了不少。他答应一声,双手交叠,在心里想道:

我想和喻文州一起进蓝雨战队打荣耀。

黄少天抬起头,一口气把所有蜡烛都吹灭了。喻文州就站在一旁把蜡烛拔下来,准备切蛋糕。吃饱喝足的方锐凑过来:“黄少,你许了啥愿望啊?”

黄少天抬头看看喻文州,发现对方也停下动作看着他。黄少天还没说话,就被魏琛一巴掌糊上后背:“还用问吗?肯定是希望蓝雨下赛季夺冠啊,你说是不是,少天。”

众人齐刷刷地看向黄少天,黄少天顿时觉得压力山大,最后还是违心地说了是。

他看到喻文州的目光一下子暗淡了下来。

食不知味地吃掉了蛋糕,这桌生日宴也到了尾声。一群人笑闹着回了蓝雨的宿舍,黄少天觉得今天真是倒霉极了,这个生日过得一点儿也不开心。他觉得自己一定要发泄一下,要不然真的快憋死了。

他独自一人来到天台,放声大喊,还没等把不开心的事喊出来,就听到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少天。”

黄少天不开心,喻文州多多少少有点感觉。白天练习的时候会出现失误,也是因为感觉到了黄少天在不停看他。关于黄少天,喻文州内心很矛盾,他既希望能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,又担心会破坏了两人现在还比较亲密的关系。可是,有些心意,还是可以表达的吧……

于是喻文州握紧了口袋里的小盒子,开口说道:“少天,我有礼物……”

他的话并没有说完,就被黄少天紧紧抱住了。

本来以为能忍住的委屈,到了喻文州面前一点都忍不下去了。今天是他的生日,眼前是他喜欢的人,喻文州是他成年的第一个愿望,不管他们的星座合不合适,不管喻文州是否回应,是否接受,他都想告诉他:

“喻文州,我喜欢你。”

喻文州一下子僵住了,他只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梦境。在这个没有月亮的夜晚,在璨然的星光之下,他喜欢的少天居然抱着他告白,实在是太不真实了。他下意识地回抱过去,耳边是黄少天抽噎的话语。

“喻文州,我喜欢你。我许的愿望不是蓝雨下赛季能夺冠,我想和你一起进蓝雨。我,我怕你通不过考核,进不了战队,可是我是要进战队的。那这个夏天,就是我们在蓝雨的最后一个夏天了。”

颈边有些暖,有些湿,喻文州知道那是少天的眼泪。他抱起黄少天,细细地吻干少天的眼泪,笑得又轻又暖:“少天,我也喜欢你。”

喻文州开心地看着黄少天吃惊的表情,从口袋里的小盒子拿出一只黄金小狮子的吊坠,戴在了黄少天的脖子上。“给你的生日礼物。我的少天跟黄金的小狮子最配啦!”

然后,他虔诚地捧起黄少天的脸,在额头上印下一吻:“少天,你的生日愿望一定会实现的,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尾巴1

魏琛:所以说,当年会输给喻文州那小子,是因为有少天buff加成?!


小尾巴2

黄少天:我还有个事很好奇啊,同样是18岁的小屁孩,你是怎么有钱买黄金吊坠的?

喻文州:我据理力争,从我妈手中要回了近五年的压岁钱。

黄少天:大写的服!👍


小尾巴3

黄少天:骗人的星座速配!!不是说狮子和水瓶床上运动不会太多吗?这哪里不多啦?!!

评论(2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