嬴姬

24K纯汉子。

【双花】百花撩人26

#土豪孙×美乐乐,乐乐身世大起底


#此章全是私设预警,ooc预警


#说好的多更呢?嗯?!


 @兰焰 小天使



26


张佳乐莫名地发现,孙哲平身边出去旅行的人多了,带回来的特产也是天南海北的。


“这有啥稀奇的?不是快年底了嘛,出去玩的人多。”孙哲平答得理所当然。


“可是,他们都是单独出去的么?”张佳乐摆弄着袋子,“上星期刚吃了阿离的,这星期云海又带东西回来,他俩没一起?他俩不是情侣么?”


被拆穿的孙哲平:“……”


今天周末,张佳乐没有工作,但他还是来了校门口,等着孙哲平开车来接他。这大孙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上班第一天就非要约他今天一起吃饭,说什么之前还欠他一顿大餐,又说找到工作了要庆祝,生怕张佳乐不来。话说到这个份上,张佳乐无论如何都要给这个面子,何况他也觉得孙哲平帮了他这么多,的确是要好好谢谢的。


张佳乐看了看表,他来的早了一些。现在已经是深冬,天上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雪,扑簌簌地落着,没多久头上就盖了一层薄雪。


孙哲平开车过来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。萧索冬日,那人俏丽丽地站在雪里,像一株蓦然绽放的寒梅。天地都静默起来,仿佛只有他才是惟一的色彩,酒红色发丝盖上了雪,就那么自然地让人想要,想要——


岁月静好,执手白头。


孙哲平走过去,为他掸去身上的积雪,带他上车。


跑车停在了一家看着就很高级的西餐厅前,张佳乐看到大厅里装饰得光辉灿烂的巨大圣诞树才想起来,今天是圣诞节了。


孙哲平早就提前定好了位置,侍者引着他们坐下,递上菜单。不远处又悠扬的钢琴声传来,张佳乐翻看了一下菜单,点道:“你好,头盘我要波士顿龙虾芒果沙拉,黑松露卡布奇诺奶油蘑菇汤,主菜的话,要九级和牛西冷牛排配波尔多红,甜品要覆盆子慕斯蛋糕。谢谢。”


侍者微笑退下,张佳乐看了一眼有些目瞪口呆的孙哲平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孙哲平答道,“没想到你还挺会吃的。”


张佳乐想了一下,忽然笑起来。


“大孙啊,你是不是觉得我家特穷?”


“额……”孙哲平觉得这个问题太不好答了,说是吧,伤乐乐自尊;说不是吧,也太不符合实际情况了。


张佳乐一看孙哲平那反应就知道答案了,他笑了笑,开口说道:“你猜的对,也不对。”


“我家住K市,我爸缉毒警出身,早年立过功受过伤,后来屡次升迁,做了K市的警察局长。我妈呢,是部队医院的外科医生,我爸负伤的时候就是我妈主治,后来就被我爸拐回家当老婆了。这二位呢,都是忙起来就昏天黑地的主儿,我小时候可能缺人陪,没人管,可还真就没缺过钱。”


“那你怎么连学费都交不上?”孙哲平好奇。


“还不是我这专业闹的。”张佳乐说道,“我刚上小学那会儿,正是我爸妈都不着家的时候,就经常把我托给邻居阿姨管。我那阿姨是省芭蕾舞团的领舞,人漂亮,又是我妈闺蜜,俩人从小一起学舞的,常常埋怨我妈半路上了医学院。我暑假跟着她,常常去舞蹈团,无聊就跟着他们学。阿姨见我还挺有天赋的,就偷偷教我。我妈是知道我跟着阿姨学舞的,但也没阻止,就这样一直学了好多年。后来……我妈去世了,我自己偷偷参加艺考考了过来。我爸知道后雷霆大怒,说什么也不给我学费生活费,要逼我复读重考。我不愿意,就自己拿着录取通知书报到来了。现在,算是离家出走吧。”


孙哲平有些心疼,心疼他从小独立,也心疼他近年辛苦,可是最心疼的,还是——


“你妈妈……是怎么去世的?”


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张佳乐放下刀叉,低下头喝了一口红酒,“有个恐怖分子,受了伤,收治在我妈他们医院里,没看住……挟持了我妈。后来被击毙了,我妈也……没救回来。”


孙哲平覆上了张佳乐在放在桌面的手,难过地说道:“乐乐,对不起。”


张佳乐抬起头来,揩去眼角的泪花,笑了一下:“没事,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


“那你跟你爸爸……”


“唉,我爸就是个老脑筋。”张佳乐用有些无奈的口气说道,“他不准我学跳舞,就是因为觉得男人跳舞太娘,为了这个还跑去和阿姨大吵了一架。他这个人,满脑子都是大好男儿应当保家卫国除暴安良,除了当军人做警察剩下的都是没出息。可我是真喜欢跳舞,与其将来后悔,不如叛逆一次,所以我俩就僵在这儿了。说起来,我都三年没回过家了,不过我有常常跟阿姨联系了解他的近况,也有每个月发短信报平安。这个臭老头,一次都没回过我!”


孙哲平握紧了张佳乐的手。这个人,这个人!他到底怎么做到这么云淡风轻的?到底内心有多强大多坚定,才能在如此多的苦难之后还能保持这份纯真可爱?


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的表情,不禁撇了撇嘴:“大孙,你干嘛?闲聊两句而已,你怎么跟要哭了似的?今天这么好的日子,这么多好菜,你可别煞风景啊!”


孙哲平低下头,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。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,推到张佳乐面前,说道:“喏,给你的,圣诞礼物。”


卧槽!张佳乐心中万匹草泥马汹汹奔过。这种大小的天鹅绒小盒子,怎么看怎么像是装戒指的,这孙哲平要搞啥幺蛾子?!!!


他战战兢兢地打开盒子,然后——从里面抽出一个……酒红色的发圈。


EXM??!


张佳乐一脸懵逼地看向孙哲平。孙哲平说道:“给你扎头发的。之前不是说你扎辫子挺好看的吗?”


我知道我知道!可是——“为啥上面有个花?”


五颗产自斯里兰卡的粉色蓝宝石围绕着一颗璀璨的钻石,组成了一个小小的花朵,点缀在发圈上。


“因为,我觉得乐乐像花一样好看啊。”孙哲平笑着说道。


“我不戴我不戴!”张佳乐把它塞盒子里推回去,“这也太娘了!”


“啊?”孙哲平懵了,“不娘啊,你看这个花这么小,不仔细看看不出来的。”


“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啊!我头发又不是会发光的!”


“那,我就只能丢了啊。”孙哲平故作惋惜,“订做的,退不掉,好几万呢。”


张佳乐差点一口汤呛住,一个发圈而已呀,有必要这样吗?


“那要不你送人吧。”


“送谁啊,发圈而已,太寒碜了啊!”


不是还有个订做的钻石花呢吗?!!!好几万啊!!!怎么就寒碜了啊!别说的跟街边一块钱一根的一样好吗?!!!


“那要不,你还是给我吧!”拿回去收着也是好的。


“好呀,那我给你戴上吧。”


……孙哲平你是不是故意的。


“好吧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

评论(10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